题名: P265GH低合金钢在模拟污染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行为

摘要: 目的研究P265GH钢在模拟污染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行为,探讨Na HSO3和Na Cl的协同作用对P265GH钢大气腐蚀影响。方法利用SEM,XRD和FTIR技术以及腐蚀质量损失分析。结果在Na HSO3存在的环境中,α-Fe OOH易于形成,而在Na Cl存在的环境中,γ-Fe2O3和Fe3O4易于形成,两者同时存在的环境中,P265GH钢腐蚀质量损失比单一腐蚀介质存在时的质量损失大。结论Na HSO3和Na Cl之间存在协同效应,腐蚀介质对P265GH钢腐蚀影响顺序为Na HSO3+Na Cl>Na HSO3>Na 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