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不锈钢在红沿河大气环境下初期腐蚀行为

摘要: 通过在红沿河核电站的大气暴露试验,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Fourier变换红外光谱仪以及X射线衍射仪,研究了00Cr19Ni10不锈钢在红沿河地区高SO_2、高Cl-以及高湿的环境条件下的腐蚀行为。结果表明,00Cr19Ni10不锈钢在红沿河大气中初期腐蚀速率很低,表面有β-Fe OOH、γ-Fe OOH、α-Fe OOH、δ-Fe OOH等腐蚀产物生成,β-Fe OOH的含量随腐蚀时间延长逐渐增多,S和Cl元素也随腐蚀时间的延长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