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固溶处理对热压CoCrW合金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

摘要: 利用SEM,XRD和TEM等分析手段研究了固溶处理对热压烧结CoCrW合金相组成的影响,通过硬度测试、室温拉伸和摩擦磨损实验,研究了固溶处理对热压烧结CoCr W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热压态与固溶态CoCrW合金的组成相均为M_(23)C_6,M_6C,CrCo金属间化合物和γ-Co基体;固溶处理降低了合金中的M_(23)C_6含量和原始颗粒边界数量,同时改善了合金塑性和耐磨性能.合金室温硬度和抗拉强度均随固溶温度升高、固溶时间延长而先增高后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