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金属罐内涂层破损区气相定位检测局部电化学探头技术的研究

摘要: 开发了能够在四维圆柱空间内定位检测罐内涂层破损区的气相局部电化学检测探头装置,可实现在气相环境中扫描测量罐内圆柱区和罐底平面区涂层表面的电化学状态,准确定位和评价涂层破损区。本文采用该装置定位检测了金属罐底缩区、焊缝区、底面区和罐体区的开路电位及电化学阻抗响应,并根据其相应的变化判断涂层破损区位置和程度。结果表明,该装置能够在气相环境中准确定位检测金属罐内平面和柱面区域的涂层位置和破损状态,在实验室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