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聚合物改性砂浆中钢筋的电化学行为及聚合物改性混凝土抗Cl~-渗透性

摘要: 采用电化学阻抗法(EIS)、线性极化法(LP)与腐蚀电位法研究了钢筋在聚合物改性砂浆(PMM)中的电化学行为并与在普通砂浆(CM)中对比。结果表明,聚合物改性砂浆中钢筋表面双电层传递电阻较普通砂浆中增长慢但养护后期双电层传递电阻较大;聚合物改性砂浆中钢筋的腐蚀电位较在普通砂浆中更低;线性极化法的测试结果与电化学阻抗法接近;采用快速Cl-迁移系数法(RCM)研究了聚合物改性混凝土(PMC)的抗Cl-渗透性能,并比较了不同配比聚合物改性混凝土的力学性能。结果表明,聚合物改性混凝土的抗Cl-渗透性与力学性能较普通混凝土都有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