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改性水泥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Abstract: 聚合物改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应用逐渐广泛,文中主要是通过试验的方法对环氧树脂改性水泥混凝土的抗压强度、抗拉强度、抗折强度等力学性能进行了试验研究,试验通过聚合物掺量为0、3%、5%、8%、10%这五种混凝土试件测得的各种强度及弹性模量,得到了聚合物掺量对聚合物改性水泥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影响,并提出了混凝土的强度评价指标,试验结论:当聚合物掺量在8%~10%范围内时对混凝土力学性能综合改性效果最好。

Keyword: 聚合物改性水泥混凝土 力学性能 强度评价指标 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