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镁合金作为骨填充材料的研究和展望

Abstract: 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骨缺损的修复是临床上一项具有挑战性的难题。自体骨移植被认为是理想的骨移植物,但是不可避免有其局限性:取骨区并发症和取骨量有限。伴随骨移植手术的增加对填充材料数量要求的激增,推动了合成骨填充材料的发展。可降解镁合金所具有的金属材料特性,其强度、塑性等都要远优于现已开始临床应用的钙磷陶瓷、硫酸钙和聚乳酸等可吸收材料,同时其弹性模量和密度更接近骨组织,因而具有在骨填充修复方面临床应用的优势和潜力。

Keyword: 镁合金 可降解 骨填充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