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轧制技术制备的纳米晶金属板材应用展望

Abstract: 新材料在人类文明进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纳米材料作为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新概念,在人们的思想观念、生活和工作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世界各国提出了不同领域的纳米技术发展规划并投入巨资开展纳米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2001年至今,笔者开展了深度轧制技术制备纳米晶金属材料产业化和该技术制备的纳米晶金属材料相关性能及其机理的基础性研究工作。通过这些工作,笔

Keyword: 纳米化 轧制技术 金属材料 金属板材 技术发展规划 人类文明进程 基础研究 扫描电子显微镜 思想观念 石油钻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