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硅土对电力金具涂层防护作用的影响

Abstract: 分别制备了含有M型和Z型硅土的两种丙烯酸聚氨酯复合涂料。喷涂在热浸镀锌钢板上的涂料形成的涂层,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添加M型和Z型硅土的涂层,其耐磨性比空白涂层分别提高了57.1%和85.7%,硬度提高了14.5%和41.8%。用盐雾试验和电化学阻抗谱考察了两种涂层的耐腐蚀性。结果表明,添加两种硅土的涂层具有更好的耐腐蚀性。其原因是,两种硅土具有微米粒状氧化硅与纳米片状高岭土的组合结构,纳米片状高岭土含量的提高有利于改进抗渗透性和力学性能。

Keyword: 材料失效与保护 电力金具防护涂层 电化学阻抗谱 新型硅土 耐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