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型磷镁晶须的体外生物相容性和抗菌性能

摘要: 采用RTCA法和Annexin-V/PI双标记法研究了一种新型磷镁晶须的体外生物相容性,采用共培养法研究了抗菌性能。结果表明,磷镁晶须材料的生物相容性随着晶须浓度的提高而降低,晶须浓度小于等于500μg/m L时具有较好的体外生物相容性。当晶须浓度为50μg/m L和200μg/m L时,对成骨细胞几乎没有影响。磷镁晶须的杀菌效能随着浓度的提高而提高,浓度为500μg/m L时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菌率分别达到96.84%和99.93%,表现出优异的抗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