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均匀化处理状态对Thermo-Span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

摘要: Thermo-Span合金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和良好的抗氧化性,现已在国外先进航空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获得应用。Thermo-Span合金Cr含量为5.5%,高温均匀化处理时氧化强烈,并不适合进行长时间的高温均匀化处理。目前针对偏析对该合金性能影响的研究十分有限,无法为合理制定均匀化工艺提供指导。本文以不同均匀化处理的Thermo-Span合金为研究对象,对比研究了室温、650℃、750℃拉伸性能和持久性能。结果表明,Thermo-Span合金的性能对偏析程度并不敏感。经过较长时间高温均匀化处理的合金与铸态合金性能差异不大,都能达到国外报道的数据水平,即铸锭偏析对合金性能影响不敏感,说明该合金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