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800合金在300℃NaOH和ETA溶液中的腐蚀行为

摘要: 采用动电位极化曲线,电化学阻抗谱(EIS),SEM,XPS等分析手段研究了800合金在300℃Na OH和乙醇胺(ETA)溶液中的腐蚀行为.结果表明,ETA的添加降低合金的腐蚀电流密度,增大了氧化膜的膜层电阻.无论是否添加ETA,800合金均为双层膜结构.未添加ETA时,合金氧化膜外层富Ni,ETA添加后氧化膜外层富Cr.ETA的添加提高了氧化膜中Cr的富集程度,促进了铬氧化物的形成,增强了800合金氧化膜的保护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