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低压高效石墨烯复合涂料的电热性能研究

摘要: 分别在环氧、环氧改性有机硅、乙烯基树脂3种体系中,以石墨烯为导电填料,研究不同含量的石墨烯对涂料电热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石墨烯填充在乙烯基树脂中时,发热效率最高,石墨烯复合环氧树脂的涂层附着力最好;石墨烯与环氧改性有机硅复合综合性能最佳。当温度为25℃时,石墨烯含量为3%的环氧改性有机硅涂层在20 V低电压下通电2 min,涂层维持温度为61℃,涂层功率为12.5 W/dm~2,而且涂层物理性能最佳。石墨烯复合环氧改性有机硅树脂的电热涂料能满足安全、便捷、高效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