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塞中金属密封套筒的有限元分析与实验研究

Abstract: 针对目前深层开采石油导致的井下工况越来越恶劣的难题,为了替代原有的橡胶密封组件,设计了一种新颖的金属密封套筒结构。简要介绍了该密封工具的主要结构及密封原理。通过有限元方法,分析了密封组件在外层套管约束下的变形和受力情况,得出了套筒径向变形、接触应力和外加载荷之间的关系。根据所设计的套筒结构进行了坐封试验。实验结果表明外加载荷与下压位移的关系与仿真结果大致吻合,验证了模拟参数的准确性,初步验证了该结构的可行性。

Keyword: 金属对金属密封 桥塞 有限元分析 接触应力 下压位移 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