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模铸钢锭制备工艺研究

Abstract: 模铸钢锭在装备制造领域中作为关键部件的坯料具有不可代替的地位,为进一步推动国内模铸钢锭制备技术的发展,采用EAF→LF→VD(真空脱气)→VP(真空浇注)上注及EAF/added with convert steelmaking process(电弧炉转炉化操作)→LF→VD(真空脱气)→IC(氩气保护浇注)下注钢锭制备工艺流程,分别开展了上注30Cr2Ni4Mo V钢锭及下注20Mn Mo、38Cr Mo Al低合金钢等及H13模具钢的钢锭纯净化制备工艺研究。结果表明,利用VD与VP环节中真空碳脱氧反应,可使30Cr2Ni4Mo V上注钢锭的w(T.O)≤12×10-6,并满足w(Si)≤0...

Keyword: 模铸钢锭 上注钢锭 下注钢锭 纯净化制备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