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镁合金支架对成骨细胞功能的影响

摘要: 背景:课题组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将镁合金加工成多孔支架。目的:探讨镁合金多孔支架对成骨细胞功能的影响。方法:分别将镁合金多孔支架、纯镁多孔支架与成骨细胞MC3T3-E1共培养,培养6,12,24 h,通过吖啶橙染色观察成骨细胞在支架表面的黏附能力;培养1,3,5 d,利用MTT法评价成骨细胞在支架表面的增殖能力;培养21 d,采用钙黄绿素染色观察支架对成骨细胞矿化功能的影响。结果与结论:镁合金多孔支架组培养24 h的黏附细胞数量多于纯镁多孔支架组(P<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