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镁锶合金修复兔桡骨骨缺损的实验研究

摘要: 目的研究Mg-Sr合金对兔桡骨骨缺损的修复效果。方法将30只新西兰大耳白兔随机分为Mg-Sr合金组和空白对照组两组,每组15只。手术制备双侧桡骨中段1.0cm骨缺损模型,镁锶合金组缺损部位植入Mg-Sr合金;空白对照组不植入任何材料作为对照。两组分别于术后4、8和12周各处死5只动物取材,行X线片、组织学检查及Micro-CT,观察各组对骨缺损的修复效果。结果 Mg-Sr合金组骨缺损得到了修复,空白对照组仅有少量新骨形成,但骨缺损未得到修复。结论 Mg-Sr合金对兔桡骨骨缺损有很好的修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