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焊接工艺对304不锈钢管材焊接接头组织与性能影响的研究

摘要: 304不锈钢"O"型密封环主要用于管路系统、压力容器的密封。采用密封式全位置TIG管管焊枪(不加焊丝),进行焊接接头的制作。研究焊接工艺、热处理制度对焊接接头组织、性能的影响。合适的工艺参数,使得焊接后管材的强度、硬度及扩口、压扁工艺性能均可达到使用要求;对焊接接头进行1020℃固溶热处理,随着保温时间的延长,焊接接头延伸率提高,组织趋于均匀化,当保温时间为90min时,焊接接头可获得较好的力学性能及较为均匀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