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金属学报(英文版)》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的实践

摘要: 【目的】与国内SCI收录英文期刊,特别是材料冶金学科期刊就提高国际化和国际影响力的实践方法进行交流。【方法】以《金属学报(英文版)》为研究对象,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及工作实践,设定具体的发展目标,探寻可稳步提升英文期刊国际化和影响力的具体措施。【结果】在确定国际化和国际影响力的具体发展目标情况下,通过出版平台国际化、编委和审稿队伍国际化、宣传手段国际化等方式积极组织策划专刊、拓展稿源、扩大出版规模,使得《金属学报(英文版)》的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均得到持续提升。【结论】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多角度、多举措,长期不懈地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是推动英文SCI期刊不断发展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最为有效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