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成型-充填-封口机刀座失效分析

Abstract: 针对袋成型-充填-封口机工作一段时间后出现封口不牢或封口不平整导致封口质量不合格的问题,对比分析了两种封口机刀座基体和表面防护层的化学成分、显微组织及显微硬度,并分析了热传导性能及耐磨性能。结果表明:两种封口机热处理制度不同,其中一种封口机为退火组织,并且组织均匀;另一种封口机组织为调质不良的组织。两种封口机的刀座都进行了表面强化,其中一种封口机刀座强化层为镍磷镀层,强化层厚度均匀结构致密;另一种封口机刀座的表面存在处理层,但处理层厚度不均匀、不连续。封口机刀座的镍磷镀层磨损及刀座内部金属裸露是导致刀座封口失效的原因。

Keyword: 封口机 刀座 失效原因 防护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