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模拟深海环境下低合金钢的阴极保护准则研究

摘要: 模拟了水下350 m的深海环境,讨论了该环境下Ni-Cr-Mo-V低合金钢的阴极保护电位准则,并且分别研究了静水压力和温度两大深海特征环境因素对其保护电位的影响。其中,最小保护电位则是通过阳极Tafel直线关系反推获得,而最大保护则是由阴极极化曲线第二拐点法得到。结果表明,Ni-Cr-Mo-V低合金钢在模拟深海环境下的最小保护电位正移,最大保护电位负移,阴极保护电位范围更加宽泛。静水压力和温度均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温度的作用更为显著。最后,通过-0.85 VCSE恒电位阴极极化实验进一步验证了浅海现有阴极保护电位准则对深海环境同样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