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昌绪:材料科学大师、科技战略家——师昌绪先生百年华诞纪念

Abstract: 2018年11月是师昌绪先生百年华诞,我们以十分崇敬的心情缅怀先生的高风亮节和伟业勋功,并以此文寄托、传承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祖国、热爱科技事业的风范。师先生是中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中功绩卓著、德高望重的一代宗师及学术领导人,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所尊敬与热爱的科学家,是2010年国家最高科技奖的获得者。师先生早期研究的飞机起落架用钢M300至今仍是全球的主要选用材料。他研究的FeMnAl和CrMnN无镍不锈钢以

Keyword: 师昌绪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