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长青-朱静教授学术生涯

Abstract: 2018年4月底,朱静参加了在新加坡召开的IEEE Intermag 2018学术会议,作了分会的邀请报告。5月下旬,她又带学生从北京乘高铁到上海复旦大学和物理系的老师讨论他们合作进行的科研课题……。这位年近八旬的教授,在抓紧上天赋予她的生命和精力,用她的话说"活一天,干一天,尽力多做点实事,回报养育她一辈子的祖国和人民。"值此朱静教授八十华诞前夕,谨以下文谈及我所认识的朱静教授。初识强手在"马"钢1978年之后,改革开放的春风

Keyword: 清华大学 电子显微学 电子显微镜 电子衍射方法 电镜分析 镍基高温合金 纳米线 衍射斑 原子尺度 金属间化合物 反相畴界 马氏体时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