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往事 碌碌生平——印象中的师昌绪

Abstract: 师昌绪——大小也算是个名人,但走在大街的人群里也就是个不起眼的小老头,这才是真实的师昌绪(图1)。有一次师昌绪路过一个大型电子仪器专卖店想进去看看,不料走到门前就被门卫拦住,门卫很严肃地对他说:"你干什么?"他回答:"想进去看看。"门卫上下打量着他说道:"你知道吗,这不是一般的购物中心,这是卖高级电子设备的……",话音未了,从楼里面走出来一位衣冠整洁的年轻人,打着招呼向他走来,招呼道:"师老,您也来光顾电子商城啊……",此时,那个神气活现的门卫顿时惊呆了!一场闹剧就此告终。

Keyword: 师昌绪 碳纤维 西北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