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磁半导体 花落两维里

Abstract: 三十余载觅磁稀今看低维若鹜依极限少层铬锗碲双重调控又双极载流双子两极缘电荷惺惺共自旋量子以为多靓颖其实几负丽人娟——带隙铁磁~1)1引子自古人类视觉追求立体、丰满、洞透,当下物理追求平面、细微、对称破缺。后者为之欲生欲死的对象之一就是"二维"这个字眼。她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爱者赞其丰富物理,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而酣畅淋漓。恨者斥其不可捉摸而迁怒于"炒作概念",就如朗道不喜、墨敏(Mermin)证毕一般,仅此而已。窃以为,二维材料的

Keyword: Cr 隧穿结 铁磁半导体 二维材料 场效应器件 载流子浓度 自旋场 石墨烯 二维半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