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工到智能 打造材料界的工业4.0——材料智能制备加工分论坛侧记

Abstract: 智能制造(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IM)是一种由智能机器人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共事,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取代人类专家在制造过程中的脑力劳动。它把制造自动化的概念更新、扩展到柔性化、智能化和高度集成化。智能化是制造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制造过程的各个环节几乎都广泛应用着人工智能技术。

Keyword: 制造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