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自主创新 加快产业发展 让高分子材料更多地造福经济和生活——先进高分子材料分论坛侧记

Abstract: 高分子材料是国民生产、生活及高技术领域的基础材料之一,高分子材料的全球体积耗量已超过金属。先进高分子材料既包括面向未来生命科学、新能源、机器人等领域的高分子药物载体、聚合物光电材料、智能自修复高分子凝胶等,也包括支撑国防军工、国民经济领域应用的高性能、绿色橡胶,高性能工程塑料、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及抢占前沿科技发展机遇,需要高分子材料科研工作者合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产业发展。

Keyword: 高分子材料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纳米粒子 自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