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功能材料分论坛侧记

Abstract: 随着5G移动通信时代的到来,微电子/光电子/磁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开发展现了更为诱人的发展前景。目前,微电子材料技术正处于延续摩尔定律和超越摩尔定律的关键时期,光电子材料及器件制备技术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磁电子材料与器件崭露头角,其研究与应用水平将决定各国在世界高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各国纷纷均积极发展先进的电子信息材料技术,旨在占领该领域的制高点。科技部印发的《"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建议围绕战略性新兴材料产业

Keyword: 功能材料 光电子 微电子 可见光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