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l2铝合金在模拟酸雨溶液中的阻抗谱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A study of electrochemical impedance spectrum for corrosion behavior of Ly12 aluminum alloy in simulated acid rain

Abstract: 利用电化学阻抗谱和极化曲线方法,研究了模拟酸雨溶液pH值对LYl2铝合金腐蚀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当模拟酸雨溶液pH小于3.1时,LYl2铝合金的腐蚀电位随pH值的升高而变负;当溶液pH大于3.4时,LYl2铝合金的腐蚀电位随pH值升高而变正.在pH小于3.4的模拟酸雨溶液中,LYl2铝合金的表面膜发生溶解,随着浸泡时间延长,膜厚度降低,膜阻抗降低,LYl2铝合金的腐蚀速率升高.而在pH大于3.8溶液中,LYl2铝合金的表面膜厚度基本不随浸泡时间发生明显变化,随浸泡时间增加,膜阻抗增大,LYl2铝合金的腐蚀速率降低.从铝合金表面膜特性和离子吸附及腐蚀产物等方面,对实验结果进行了讨论。

Keyword: 模拟酸雨 LYl2铝合金 阻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