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焊板方盒 件拉深非均匀变形的计算机模拟研究

Abstract: 拼焊板越恶霸虎多地应用在汽车制造业及其他工业中,方盒件是工业应用中的一种典型件,因此对拦焊板方盒件拉深过程中非均匀变形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法兰区起皱和焊缝的移动等,本文对拼焊板方盒件拉深过程的非均匀变形过程进行了计算机模拟和实验研究,用显式有限元软件DYNAFORM进行了模拟分析,考虑了各向异性和加工硬化,为了适应板厚的不同,在凹模上设置了台阶,并且在台阶处为焊缝移动做出了补偿,分析了焊缝移动和法兰区的起皱为了验证模拟结果,做了相应实验,实验结果与模拟结果吻合较好。

Keyword: 拼焊板 方盒件 拉深 计算机模拟 焊缝移动 冲压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