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道在线焊接工艺的数值模拟

Abstract: 研究运行管道在线焊接工艺,若按管线实际运行条件靠试验制定适用于不同状态下的焊接工艺,存在相当难度。本文采用合理的计算机分析模型进行辅助设计,再根据试验数据进行修正,较好地制定出运行管线的现场焊接工艺。该文根据套管角焊缝的接头形式,建立了二维分析模型;利用有限元和有限差分法进行程序设计,借助模型计算出不同冷却条件下,对组织硬度起决定作用的冷却时间t<,8/5>,关系管道是否烧穿的内表面最高温度以及它们与焊接热输入的关系。

Keyword: 运行管道 在线焊接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