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小型姿、轨控推力器热控用微型铠装电加热器的研制

摘要: 为满足单组元催化分解式小型推力器热控需要,研制微型铠装电加热器.针对热控温度高、功率密度大、高温绝缘性、使用星上一次电源、尺寸小且独立成件、方便安装等要求,精心设计并进行了大量实验研究.着重解决了发热、支撑、过渡、绝缘及铠装等的材料选择关键问题;确定了发热芯、连接组合、铠装保护、高温绝缘及引出固封等专门工艺.研制的器件通过了热腔、力学环境及点火等各种试验,产品已应用于几种型号的航天飞行器.升空的"资源一号"卫星成功运行和遥测的温度数据证实,微型铠装电加热器的使用效果良好.与国外同类产品比较,具有结构牢固、绝缘性好、工艺简单、可靠性高等诸多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