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浸金矿石常温常压强化碱浸预处理新工艺研究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一种难浸金矿石预处理新工艺,采用物理与化学综合分离的方法,利用边磨边浸工艺及其主体设备塔式磨浸机,对含砷难浸金矿石进行超细磨,然后在常温常压下在强化搅拌槽中进行强化碱浸预处理,从而脱砷脱硫或使金与硫化物充分解离,再进行氰化,达到高效提金的目的.对产于我国湖南安化的某难浸金矿石的研究结果表明,金浸出率从预处理前的 13.9﹪提高到93.1﹪.工艺简单,流程短,投资小,环境友好,为难处理金矿的预处理及其回收提供了一条新途径.目前,采用本工艺技术的30t/d规模的预处理厂正在建设中.

Keyword: 难浸金矿石 常温常压 强化碱浸 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