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深海环境中环氧粉末涂层失效行为研究

Abstract: 在模拟深海环境中。利用电化学阻抗技术并结合重量法与附着力测试,研究了静水压力对一种环氧粉末涂层在3.5wt.%Nacl溶液中失效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常压与静水压力下水在涂层中的传输行为均符合Fick扩散定律;粉末涂层在3.5MPa下的涂层孔隙电阻与电荷转移电阻较常压下小3个数量级以上;3.5MPa静水压力下涂层/金属界面形成了明显的腐蚀区,涂层附着力丧失过程加快,表明静水压力促进了水等腐蚀介质在涂层/金属界面的扩散。涂层防护性能恶化。

Keyword: 深海环境 环氧粉末涂层 海水腐蚀 静水压力 失效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