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真空钎焊热处理FV520(B)不锈钢组织和性能的研究

摘要: 本文应用超声成像探伤、力学性能、H<,2>S应力腐蚀、光学金相及电子显微分析等试验方法,对真空钎焊热处理FV520(B)不锈钢组织和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经真空钎焊热处理(VBHT)后,FV520(B)-BAu4钎焊接头强度最高,接近母材强度,达到1343.6MPa;再经韧化处理后,母材及接头H<,2>S应力腐蚀(SSC)抗力最高.文中对影响其强韧化效果的诸因素及其强韧化机理进行了探讨,最后简要介绍了FV520(B)钢钎焊叶轮的生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