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铜合金及其复合材料在NaCl盐雾中的腐蚀行为

摘要: 通过NaCl盐水喷雾加速腐蚀试验,结合X射线衍射(XRD)和电子探针(EPMA)分析,研究了铜合金及其复合材料在NaCl盐雾中的腐蚀行为.结果表明,在试验初期试验材料的腐蚀速度均随试验时间延长而降低,大约在96小时以后腐蚀速度基本不再随试验时间的延长而变化;耐蚀性最好的为BZn15-17与纯镍的复合材料;试验初期和后期的腐蚀产物组成基本没有变化;两种白铜合金的主要腐蚀产物都是CuCl<,2>·2H<,2>O,黄铜合金的主要腐蚀产物为CuCl,其次为CuCl<,2>·2H<,2>O和(CuZn)<,2>(OH)<,3>Cl;而腐蚀形貌有较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