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不同砂粒粒径的多相流中CrMnB堆焊涂层的损伤行为

摘要: 利用旋转圆盘仪对CrMnB堆焊涂层在六种砂粒粒径下的多相流损伤进行了研究.失重数据表明,失重随粒径变化有明显的转折区;SEM结果表明,小粒径和大粒径下材料的损伤形貌差别很大.分析表明,粒径的变化引起了材料损伤机制的变化.在冲刷磨损作用下,小粒径时为点坑型的冲蚀破坏机制,大粒径时为犁削破坏机制.在冲刷磨损和空蚀与冲刷磨损联合作用下,小粒径时为点坑型的冲蚀破坏机制,大粒径时为犁削与铲削破坏机制.大粒径时材料损伤受空蚀的影响很大,小粒径时受空蚀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