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涂层厚度对纳米改性聚氨酯涂层的抗介质渗透能力的影响

摘要: 依据前期工作,遴选盐基比(P/B)为0.3的纳米氧化锌改性聚氨酯涂层,分别采用涂装一道和两道的方法改变涂层的厚度,考察了不同厚度涂层在3.5﹪NaCl溶液中浸泡的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涂装两道的涂层,其抗介质渗透能力明显优于涂装一道的涂层.进一步分析电化学阻抗试验结果可知,涂装两道的涂层其特征频率值明显高于涂装一道的涂层,分析认为,通过增加涂装道数来改变涂层厚度,可以降低涂层的微观缺陷面积,从而有效的提高涂层的抗介质渗透能力,对金属基体起到良好的防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