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钛功能薄膜理论分析与研究进展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二氧化钛薄膜在催化和亲水方面的特性,对已有结论作了客观分析,提出了二氧化钛薄膜催化作用的另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是电子空穴的保持和有效的传输,并且到达催化分界面的新观点.提出了二氧化钛薄膜亲水作用的另一个重要的条件是吸附中心必须合理分布的观点。 本文对二氧化钛薄膜的气敏和湿敏特性进行了介绍,指出了二氧化钛薄膜除了催化和亲水的应用外,在传感器领域也将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Keyword: 纳米二氧化钛 薄膜 光催化 亲水性 气敏特性 湿敏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