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方程解和合金元素分布均匀性

Abstract: 本文讨论了扩散微分方程和几种条件下的积分解,研究了用辛普生积分法计算误差函数erfZ值,描述了计算扩散分布的Fortran程序框图,给出了C,Co,Cr,Mn,Mo,Ni及V等合金在Fe中扩散分布计算结果,在通常烧结温度下,Mo和Ni等扩散距离仅1~3μm,因此,若加入合金元素粉末,其尺度应控制于此值,以保证扩散均匀性,讨论了合金分布均匀性对性能的影响.

Keyword: 扩散 误差函数 合金粉末 扩散方程解 合金元素 辛普生积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