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合金力学行为的多尺度计算

Abstract: 电子结构尺度上研究了钛基材料的合金化、短程有序、点缺陷浓度、合金原子占位及其对合金强度、蠕变等的影响.原子尺度上研究了钛铝金属间化合物的变形机制及其受应力条件的影响.显微组织尺度上采用相场法模拟了钛合金α/β转变的动力学过程,探索微观组织的形成机制.宏观尺度上采用有限元法对钛铝的高温包套挤压进行了模拟.这些研究为高温钛基材料的合金设计和工艺优化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

Keyword: 多尺度模拟 钛合金 力学性能 点缺陷 微观组织 有限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