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25Cr2Ni4MoV钢的控温锻造

摘要: 控温锻造即为形变热处理,即在高温下把压力加工形变与热处理有效而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工件获得较理想的锻造组织,最终达到良好的强度及韧性指标.本文提出控温锻造的方法主要为了避免工件在大变形下获得的动态再结晶晶粒在高温下急剧长大,并满足后序的锻造时间,通过温度的适当控制并附以小变形精锻尽可能地把所获得的细小组织保持在较细较均匀的状态.根据DEFORM软件模拟锻造变形过程,和对比生产300MW的电机转子的三种不同方案,得出控温锻造方案具有最佳性价比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