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LY12CZ铝合金极化腐蚀的声发射研究

摘要: 利用声发射技术研究了LY12CZ铝合金在3.5%NaCl溶液中的极化腐蚀行为.极化曲线和不同恒电位下极化的声发射测量显示,声发射事件率与极化电流密度近似成线性关系,说明无论是阳极溶解还是铝合金的阴极腐蚀都是重要的声发射源.另外分别对恒电位-600 mV阳极极化和-1500 mV阴极极化下的声发射事件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结果表明,无论是阳极极化还是阴极极化过程都存在两种类型声发射信号,不同的信号类型对应着不同的腐蚀过程和腐蚀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