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在静止气体场中的飞行轨迹

Abstract: 研究了粉末颗粒飞行时的绕流阻力,用三阶幂函数拟合了双对数阻力系数C与雷诺数Re的关系,用增量法计算了粉末颗粒在静止气体介质中的飞行运动轨迹;叙述了Fortran语言计算程序的框图,讨论了粉末粒度、飞行初速、气体压力和粉末密度对飞行轨迹的影响,认为10~60 μm细颗粒粉末开始飞行时的阻力高达522~7800g,飞行速度变化较快,如采用斜上向飞行,因巨大的气体阻力将使水平飞行路程减少,故可以采用较小直径的集粉容器.

Keyword: 粉末 雾化 粉末颗粒飞行 飞行阻力 飞行轨迹 静止气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