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AZ31B可降解镁合金的研究

摘要: 研究了铸态、挤压态及热处理态AZ31B镁合金的力学性能和耐蚀性能,选出性能最优的AZ31B镁合金,植入动物下颌骨处进一步研究其在体内的降解行为及其降解产物对动物体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AZ31B镁合金经过挤压和固溶时效处理可以提高其力学性能和耐腐蚀性能。将处理后的AZ31B镁合金植入兔下颌骨后发现,材料降解未对动物体造成不良影响,并且降解过程不会影响下颌骨骨折固定的稳定性。因此,可降解AZ31B镁合金有望用于制作下颌骨骨折后的内固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