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直流电流对一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γ′相溶解的影响

摘要: 研究了不同直流电流密度条件下一种镍基单晶高温合金中γ′相的溶解行为。合金在不同固溶过程中,对其施加不同电流密度,考察直流电流对γ′相溶解的影响。结果表明,直流电流促进了镍基单晶高温合金固溶过程中γ′相的溶解,随着施加直流电流密度的增加,未溶解γ′相含量降低,尺寸减小;直流电流缩短了γ′相的溶解时间,未施加直流电流在1250℃需要1.5h才能完全溶解的γ′相在10A/cm2直流电流的作用下仅需0.5h就能完全溶解.分析认为直流电流产生的电迁移效应加速了原子的扩散,对γ′相的溶解起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