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空中载荷/环境谱的编制及工程简化

摘要: 在收集、整理和分析某型飞机服役以来数万飞行小时飞参数据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时间的连续性、过载变化幅度的合理性、活动舵面偏转的极限角度、剩余燃油量的递减幅度及传感器误差等多方面因素,合理剔除了伪码、乱码等错误数据,并采用插值、拟合等方法对数据进行了修补,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与有效性,建立了实际飞行数据的工程处理方法,解决了飞参数据判读难题.同时开发了飞参数据库,采用VB语言编写了数据处理程序,利用雨流计数法进行重心过载的峰谷值计数和归并,根据飞行过程中温度与过载的对应关系对空中载荷/环境谱的编制方法进行了探索,并编制了实用有效的空中载荷/环境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