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SEBF熔结环氧涂层预应力钢绞线的研究和开发

摘要: 混凝土中高强度预应力钢绞线处于高拉应力和电化学腐蚀多重复合环境下,目前大量工程要求其50年以上服役寿命,而预应力钢绞线的防腐涂层的设计和质量是确保工程耐久性的至关重要的问题。本文根据目前国内外预应力钢绞线防腐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研制成功了应用于高强度预应力钢绞线防腐专用的SEBF-7型高性能熔结环氧涂料,并首次利用自主研发技术和设备,成功地设计和制造了无粘结熔融结合环氧涂层钢绞线的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性能达到或超过ISO 14655:1999国际标准规定的所有技术要求,打破了国外对该项技术的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