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桥焊接叠附钢板断裂分析

Abstract: 某车桥厂配套生产后车桥。在整车试车时,后车桥发生横向断裂。车桥厂将断裂的后车桥送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失效分析中心,要求确定车桥开裂原因。车桥的本体材料为BG440QK,其两端与套管通过焊接相连。为了减小焊缝处的工作应力,在车桥受力侧的焊缝附近,叠附上一块弧形钢板,钢板的材料也为BG440QK,两端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在后车桥上,焊丝材料为ER50-6。因此,本文对于上述车桥的断裂原因作了一个分析报告。

Keyword: 车桥 钢板 断裂分析 二氧化碳保护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