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薄板铆焊试样拉压剪切疲劳试验的辅助装置

摘要: 工程上有些薄板结构是用铆焊的方法联接在一起的。在服役时,焊点主要受剪切力的作用,一般而言,这种剪切力是波动的,有拉有压,因此为拉压剪切疲劳载荷。为研究这种薄板铆焊结构服役时的行为和寿命,需要在实验室进行薄板铆焊疲劳试样的拉压剪切疲劳试验。由于是薄板,承受压力时容易出现弯曲失稳现象,用疲劳试验机直接进行试验是不行的。用下面的辅助装置,可以避免上述弯曲失稳现象,使薄板铆焊试样的拉压剪切疲劳试验得以进行,本文介绍了一种薄板结果的拉压疲劳试验的辅助装置,使薄板铆焊试样的拉压剪切疲劳试验得以进行。